首先要謝謝這部電影的拍攝團隊,也謝謝九把刀寫了這麼好的小說,讓我這幾年來第一次在片場掉淚。

 

[介紹]

這部由陳柏霖、全聯先生、郭雪芙、敖犬所主演的【變身Action】,講的是一位過氣的電視節目超人(陳柏霖飾演)在節目汰舊換新,連角色都被新超人(敖犬飾演)所取代後,跌至谷底歷經人生低潮。他會就此被打倒嗎?演了一輩子超人的他,在看到新超人對於這個角色的不屑,完全只當一份職業而非志業之後,他還能袖手旁觀嗎? 還是從此成為大小朋友心中真正的超人呢?

預告片留了很多空間,也讓電影比預告片精彩萬分,畢竟笑點,是要留給大家在電影院笑的,對不對。全片既有親情、愛情、友情,笑淚交織,適當的在淚水乾涸後,再給予戰鬥的勇氣。建議一定要進去看!讓眾人一起哭一起笑!一起分享這些感動!

 

[心得]

在信義威秀看到最後時,正為了片尾的NG場面笑得不可收拾時,突然燈亮起來有人開始說話。

一開始我還想說怎麼可能這麼巧,又不是這部片的首週上映日,怎麼會有演員出來講評。

但沒有錯!真的是黃立成本人,還有陳庭宣♥跟全聯先生都來了!

 

IMG_4544    

 

除了介紹一下電影之外,也提供了三本劇照本給願意問問題跟分享心得的觀眾,而到了第三位時,我舉手了。

「最後那一位」聽到這句我左看右看想說不會這麼剛好吧。

「就是你,不要看別人了」於是我站起來。

「看完這部片,我很感動,剛剛在片中眼淚都流下來了。」

「呼應這部片的主軸,我想請問在場的三位來賓,有沒有希望透過這部電影,帶給大家一些什麼呢?」

 

在演員們的回覆中,片中的一些場景不斷在腦海中重現,如果感動是液體,那麼我正在被淹死。

 

[以下有雷]

有時候,人生就像被迫放了一段「長假」,明明也不是不努力,但事情就是不順遂,甚至原本經營的,就全都換了樣子。

就像鐵男,從曾經的大紅大紫到乏人問津,他還是一樣的敬業,還是一樣的單純地想當個超人。

但大家不再讓他當超人。

 

在黃立成的鼓勵下,他試著努力。但顯然努力這件事,不見得你做了,就能夠到達想去的地方。

甚至面對為五斗米低頭,管他拍A片還是賣藥都幹的囧境。

雖然也在另一個舞台上發光發熱,但卻背離了心中的正義。

 

片中有段台詞很棒,大致是這樣的:「超人並不像大家所想的那麼遙不可及,其實,每個人都可以成為另一個人的超人。」

「也許只是幫助老婆婆過馬路,協助跌倒的孩子再度爬起來,或只是找錢時給的大大微笑。這一刻,都成了超人。」

 

當超人Fly也倒下時,所有的回憶像海嘯一下襲過來。

在sorry的音樂聲中,「對不起,我無法保護到最後,無法堅持到最後,無法讓你看見超人發光發熱的背影。」

「我盡力了,可是。」

 

我想守護的世界,並不大。但已經無法再守護下去,只能化成蛋白質(喂)。

 

我相信,看完這部片的大家,都能或多或少得到一些關於自己的什麼。

而我們也都要重新站起,絕對不放棄持續的去當生活中另一個人的超人。

超人是不會死的,只要我們永遠存在信念。

 

[後記]

這部片勾起許多回憶,尤其是現在已經沒人在看的假面戰士,回想起來,那些演員們都到哪去了呢?

而剛剛說到的劇照呢?在這呢!

DSCN1126  DSCN1127  DSCN1130  DSCN1132  DSCN1133  DSCN1135  DSCN1136  DSCN1137  

arrow
arrow

    flyworld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