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統一發票盃是財政部辦理的賽程,分為10km競賽組和3km的休閒組。

我報的是10km那一組。

比賽地點: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

起跑時間:上午六點

 

說明一下報到以後所收到的一些東西

如果你在報名時選擇郵寄方式報到,那這些東西會放在牛皮紙袋一起寄出

我是到位在昌吉街的路跑協會去領取。

IMG_4062  

報到後會拿到的東西有:

衣服要別的號碼以及紅色寄物袋的號碼布、迴針以及感應晶片。

 

然後是這次比賽的一些注意事項 (賽後更新的)

※若是想要拿好成績的選手,務必提早一小時以前到,而且馬上去起跑區排隊,越前面越好起跑

※食:由於比賽非常早,所以我只吃了小7的德國香腸、士力架巧克力及紅牛

※衣:這天早上很冷,要穿個外套到現場換

※住:總統附近很方便住宿

※行:捷運是六點才發車,所以要自備交通工具唷

※當天路跑協會有提供寄物,但需要買他們的紅色100元寄物包

※防曬:太陽都還沒出來,所以就沒做了

 

 

建議事項:

※還晶片的攤位太少,導致排隊隊伍過長,應可改善

 

以下是今日活動的一些心得與照片分享:

IMG_4064  

比賽前我是啃巧克力跟喝紅牛來維持體溫,並提高戰鬥力

喝紅牛是一個常運動的朋友推薦的,號稱是他比賽前的禁藥

不過我沒有比較過有喝跟沒喝的差異性,所以功效未知

 

IMG_4065  

我到現場的時候已經是5點40分,這時候已經有一堆跑者在排隊囉!

要爭取好成績的選手,請務必要提早到起跑點

 

比賽的過程,因為我沒帶東西單純專心跑就沒拍照片囉!

整個路線是由總統府起跑過圓環後沿仁愛路一直到金山南路

然後「爬上」新生高架橋

 

到這邊幾乎所有人都會放很慢,而經過前週的玉山路跑洗禮

對於上坡我反而沒那麼害怕,倒是加速的超越人潮

 

在高架橋上因為路小人又多,一邊跑一邊找洞鑽往前

速度一直沒辦法拉出來,所以要取得好成績的真的要早些到會場排隊

 

折返點也是在高架橋上,折返以後看見很有趣的事情

竟然有個大哥一邊跑還一邊推著嬰兒車,小孩子還坐在上面

最扯的是跑的好快,我一直追不到他

 

然後還有人是牽著狗一起跑

實在是無奇不有阿,哈

 

折返以後就是加快速度啦!

到了高架橋的下坡,回想起玉山的情景

考量腳已經通過考驗,就飛快的加速衝刺,一口氣超過了好多人

然後很快地,就衝到了終點

 

在面向總統府的左側排隊領取衣物袋、紀念品跟歸還晶片

完賽以後,會領到許多紀念品,包括香皂、巧克力酥片、水跟4G的隨身碟

IMG_4076  

 

當然還有一張完跑證明囉! 

IMG_4072  

 

後記:

路跑這件事,一旦參與後,就真的會讓人入迷。

從一路以來的體力培養,操場3圈->3km->5km,到比賽時第一次跑完整10km

可以考驗自己將完整的訓練計畫執行的能力 

 

同時在路跑過程,不斷跟自己打氣,並尋找和更換目標去追逐

更是培養一股能堅持到底的意志力

 

不論從事什麼工作,我想,執行力與堅持到底的意志力都是不可或缺的

在路跑的過程中,我也不斷地提昇這些能力,也得到了健康

往後還有許多路跑活動,希望能認識更多愛好路跑的朋友唷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yworld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